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開箱文】PAPAGO! 行車記錄器(P3 車道偏離/車距警示)~光是這個畫質我就給它100分啦!

PAPAGO (1)

話說現在開車似乎都少不了行車紀錄器,而我這個新手,在正式上路之前,除了保險一定要保全險外,另外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買行車紀錄器。

行車紀錄器百百款,買的之前雖然研究了各家規格,以及看了網友寫的心得文,但說真的,對於要買哪一款還是沒辦法很篤定。

最後選了打廣告打得很凶的PAPAGO。

PAPAGO的P1、P2型號都比P3便宜許多,但P3似乎畫質比之前的型號好,且P3還有車道偏離以及車距警示的功能,雖然不確定這兩樣功能是否實用,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多花一點錢買P3。





PAPAGO (3)

盒子外面還有一個紙盒。



PAPAGO (4)

PAPAGO!P3的幾個主要功能。



PAPAGO (5)

是要固定在擋風玻璃上快拆背夾。

PAPAGO (6)

另外一面。

PAPAGO (7)

備份貼紙。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直接將行車紀錄器黏在車前擋風玻璃上,所以我還有另外加購活動式吸盤(這款PAPAGO是沒有附活動式吸盤的喔)。



PAPAGO (8)

支撐架,這個支撐架是如果使用貼紙的話,才會用到的。

上面的貼紙貼在擋風玻璃上,這個支撐架可以卡在上面,不想用行車紀錄器時,還可以把它拿下來。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活動式吸盤啦!



PAPAGO (9)

盒子背面。



PAPAGO (12)

內建電子地圖因為不是所有的地圖都有(似乎只有重要出入口),且因為行車紀錄器的功能不是在導航,螢幕很小,而且行車紀錄器安裝的位置通常都在車內後視鏡後,所以根本不太好觀看,我個人對他這個功能頗無感的。

車道偏離警示倒是一天到晚都在響,只要換個車道,就響,所以後來我就把它關掉了XD。



PAPAGO (10)

前車車距偵測,是我覺得應該頗實用的一個功能,但我不確定它是如何偵測的(而且只有車速60公里以上才會測量),因為目前為止,我只有看過它亮過一次前車車距的警示,而且那次還是亮黃色,所以我不太確定這個功能究竟有用與否XD。



PAPAGO (15)


安裝在車內的樣子,我懶得牽線,所以線就直接垂下來。



PAPAGO (16)

拿下來的樣子。

上面就是活動式吸盤。

螢幕頗小。



PAPAGO (17)

背面(?),或者說前方攝影鏡頭的部分。

買來的時候鏡頭上會有附保護貼紙,要記得撕下來喔!不然可能會稍微拍不清楚。



PAPAGO (19)

對了,螢幕上也有保護貼紙,但我覺得這個撕不撕沒什麼差別,但我想說多給螢幕一點保護,所以就沒有撕了。

下方是按鍵的部分。

這款行車紀錄器是用按鍵的方式操控,不是觸控式的喔!



PAPAGO (20)

側面放SD卡的地方,放進SD卡後記得把卡榫往右推,沒有推的話,行車紀錄器沒辦法開機。

行車紀錄器的原本配備是沒有SD卡的,不過買的時候有另外附贈。



行車紀錄器最主要的就是畫質的問題,特別是晚上啊!究竟可不可以拍得清楚?

其實光在這個螢幕上看畫面,我都覺得它拍得不是很清楚,但是,一把它拿到電腦上面看,還真的挺清楚的。

以下畫面是行車紀錄器的錄影截圖。

01

這天雨下得超大,我的雨刷開到最快速度,拼命的給它刷啊刷的。

而且現在人的車燈都好閃,再加上雨水的反射,其實在開車的時候覺得眼睛頗吃力,都要很注意地看。

可是啊!回到家裡把SD卡拿出來讀,發現在電腦上看得超清楚的,車牌都很清楚(畫面上是因為我已經把車牌都打馬賽克了啦)。

而且這個圖片為了放在網頁上有縮小,但原來跟電腦螢幕一樣大的畫面,真的是給它超清楚的。

而且真的有廣角(是不是有130度我就量不出來了啦XD)。

左下方應該是座標跟時速。

右下方是日期跟時間,以及機器型號。

說真的,雖然前面講的車道偏離、車距警示在我個人感覺中似乎有點給它小小的雞肋,但光是這個畫質,我就對這台行車紀錄器超滿意的啦!

雖然價錢有點小貴,但是畫面真的還滿清楚的喔!

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