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輕鬆在家自己做吐司的好幫手:「Panasonic國際牌One Touch全自動操作製麵包機」

其實曾經有一陣子,我非常想要買麵包機(其實是「製」麵包機,但是我一向稱呼它為麵包機啊!大家知道我指的是什麼就好>///<)來自己做吐司麵包,想說自己製作吐司麵包,比較能控制油的含量,以及能清楚知道原料是什麼,但是看了許多網路文章,發現還是有用麵包機製作麵包,但還是失敗的例子,再加上品牌這麼多,不知道該選哪個牌子比較好,就一直沒有購買。沒想到就在約半年前左右的某日,老妹就買了這台「Panasonic國際牌One Touch全自動操作製麵包機」。


這台「Panasonic國際牌One Touch全自動操作製麵包機」外觀上線條還滿簡明俐落的,不會有笨重的感覺。
打開來內部是有一個可以放內鍋的地方(上圖放的是製作吐司麵包的內鍋)。
中間葉片是用來攪拌材料用的,在放入材料前,要記得將攪拌葉片安裝好。
上蓋打開來後,左邊灰色長方形凹槽的部分,是放「果實(例如:葡萄乾、堅果等材料)」,右邊黑色漏斗狀的地方,的地方是放「酵母」的地方。
這個地方還有寫製作吐司、麵包時應該要選擇的項目數字,這樣就不用每次要作麵包前都還要拿出說明書來看究竟應要要選幾號的模式。
而且說真的,雖然這台標榜是「One Touch全自動操作」的麵包機,但我本來以為這只不過是廠商的噱頭罷了,但是沒有想到實際上使用的時候,還真的是將材料放下去之後,只要選擇要製作的品項,再按下開始,四個小時後,麵包就輕鬆出爐了。
首先,將市售已經包裝好的麵包機專用的麵包粉(鄉村口味)倒入內鍋中。
(本次製作麵包是因為剛好有市售整盒配好材料可以用,當然也可以看說明書上的食譜,決定麵包要使用的麵粉量跟材料。)
加入20g橄欖油。
將中蓋放下,將酵母粉倒入酵母盒中(酵母粉是跟附在市售的麵包粉中的)。
然後選擇「1」吐司麵包,按下開始,麵包機自己就會開始製作麵包了。
四個小時後,吐司麵包就好了。
有沒有很簡單啊?
趁熱將內鍋提出麵包機(要戴隔熱手套,小心燙),將內鍋中的麵包倒出來。
待冷卻後,再將麵包切片。
真的很簡單吧!
成品外觀很漂亮啊!
不過因為內鍋有葉片的關係,吐司下方會有葉片的形狀。
雖然有點醜,但麵包還是好吃的啦!
自己自製的麵包,吃起來超有飽足感,我不是食量小的女生,但是這個麵包切成厚片的那種寬度,吃一片我就超飽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做麵包,料都很實在的關係?
這是另外一天作的不同口味的吐司麵包(這個是原味的)。
這台麵包機的「果實」部分是要另外設定的,要特別選「有」果實,且無音樂標記的選項,麵包機才會自動將果實盒裡的材料倒入麵包機喔!
p.s.其實我就曾經把堅果切碎後放入果實盒中,等到吐司好了,拿出來切片之後,發現吐司裡怎麼沒有堅果,才發現那些堅果還好端端地在果實盒內(囧),所以千萬要記得設定喔。

這台「Panasonic國際牌One Touch全自動操作製麵包機」除了吐司之外,還可以做許多不同種類的麵包,說明書上有很多食譜可以參考,不用另外買食譜書或上網查,還滿方便的(雖然目前我只拿來做吐司麵包啦XDD)。

相關網站
雅虎奇摩購物中心的介紹頁面。
※利益揭露:經由此連結至雅虎奇摩購物中心完成購物的話,我會因此獲得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